你把我抖进去了_

那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违反校规第十条。

小男朋友

[he|不虐,甜文|叔侄|凯源|年龄差|有些烂尾请避雷|王俊凯视角]

                                      ——by调子。


我和我小男朋友在一起很多年了。

他是我亲戚家的小孩。

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因为我是别人试管来的,父母对我很好,可我还是和他们有距离感。

源源初中的时候我见过,那时候我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两年了,他特别乖,特别好看,眼睛大大的,不太爱说话。

按辈分,他应该叫我叔叔,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叫过。

初三他转学到了我的城市,我爸妈说让源源来我这住,也好有照应,在那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过交集,我也从未听说过这个亲戚家的孩子。

我接起他打给我的电话,他说他到了,问我在哪里。那是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青涩的少年还在变声期,奶奶的却又有些沙哑,总之很好听。找到他之后才发现,他特别内向,和我说话也是唯唯诺诺的,很瘦,很帅气的小孩。

那是第一次见他,那时候的他还是个小孩子,噗....现在也是小孩子。

他见面的第一句话就问我:“你是,王俊凯吗?”我没有觉得他不礼貌,因为我们虽然相差了九岁,实在是不到叫叔叔的年纪,小孩子说话也是别别扭扭的声音很小,根本不敢看我。

第一印象就是觉得这孩子还挺可爱的,很懂事,受了不少苦吧。

因为之前听我妈说源源的母亲因为难产去世了,保住了他,从小他爸爸也不喜欢他,把他妈妈难产的事怪罪到了我宝贝身上,以及他母亲的家里也是,他在自责和怪罪的环境里长大。上小学之后他爸爸就给他找了后妈,后妈自然对他不好,有了小妹妹之后更是变本加厉。源源只有在自己房间才会斩露各种情绪,黑夜的时候,外面星空闪闪的,而他星空闪闪的大眼睛却下着难过的小雨。

我只是简单和他说了几句话,他不是很爱和人沟通,每次跟我说话都很不自在,他有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成熟稳重。

他说他叫王源,我说:“源源好,我叫王俊凯,按辈分,你应该叫我叔叔。”他惊讶的看着我,好像不相信我比他大了这么多。

开车回到家,带他到整理好的房间,他也没有很多东西,我对他说少了什么就跟我说,他只是点点头。

晚上带他出去吃了饭,想来想去还是选了火锅。

他很安静,就乖乖的低着头吃。

回去的路上,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都在想什么,应该会有代沟吧,我开始和他谈日常“源源,怎么初三了还转学呀?”我说话很轻声,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怕语气重了会吓到他。

他似乎想了想,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欲言又止好几次。

我笑着说:“没关系,不想回答就不回答。”

他总是在我叫他源源的时候,这孩子会突然红了眼眶,后来才知道,没有人这样亲昵温柔的叫过他,在家里他连名字都是不被提的。

我心疼我的宝贝,总是恨自己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认识他,在他身边。

我们相处的很好。

我工作繁忙,早上走的早,晚上回来的晚,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跟他相处,完全没有和一个幼稚的小孩子相处的感觉。久而久之,我觉得我们应该是成为了朋友,难以置信吗,我居然和一个小我九岁的小孩子成为了朋友。

早上我会给他留早饭,小孩子在长身体,早饭一定要吃。

晚上家里会有阿姨去做晚饭,小孩子就会留一些放在加热器里,我回来就可以吃热乎的饭菜。

小孩子还有自己的相处模式,他会用小纸条和我沟通,比如在问了很多人之后,他们说小孩子会喜欢吃零食,甜品之类的,还喜欢打游戏。

所以我会给他买一些零食,放在他门口,第二天我的门上就会出现一个字迹清秀的小纸条,小孩儿说谢谢我。

有时候周末不忙,就会问他要不要玩游戏,可以出去买碟片回来打,他说他也不太玩儿游戏,但是想和我一起去买碟片。

小孩真的很纯真,总觉得很好骗似的。

这是他第一次提出什么,想和我一起去买东西。

相处了半年,我发现了小孩子在慢慢依赖我。以前总觉得小孩子很麻烦,不好带,自从遇见了源源,他彻底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他影响着我,他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很喜欢源源,他很乖,我想把他永远留在我这,做我的小孩儿。

那天我们一起认真的挑选了很多碟片,回到家我把买了之后就没有用过的游戏机打开,放了一个很简单的碟片进去。

玩了一会这小孩儿控制不住的笑了出来,第一次看见他脸上有了别的表情,还那么开心。

他在笑我,这么笨。

我使劲揉了揉小孩的头,他笑着倒在我身上。

看着他开心的笑容,看着他放大的脸颊,看着他浓密的睫毛,他太好看了,我开始看着小孩发呆。

小孩子突然不笑了,红着脸起了身,他说去喝水。

他走后我才无声的笑出来,这小孩真是。

让我喜欢的不得了。

初三的下半学期,源源的爸爸就让他回去读书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让他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熟悉了之后又让他回去,还是快要中考的关键时候。

离别时他叫我,他说:“哥哥,回去了还能找你吗?”

第一次他叫我哥哥,这小孩之前都是叫我王俊凯的。

我看了看他的父亲,他父亲对我笑了一下,我没有理会,我真的,恨他的父亲。

我蹲在他身边温柔的问他:“不想走,我就把你留下来。”

王源思考了一会,家庭,父亲,和我挣扎了很久,他说:“我们以后会再见的。”


“好,有什么需要我的就和我讲。”



望着他不敢回头的背影,我知道,他不是选择了他的家庭也不是选择了他的父亲,而是选择了我。

小小的我的宝贝,就会替我考虑,我确实没有什么立场去留下他。

但是只要他说:王俊凯,我不想走。我就会拼命把他留下。

刚开始他会给我发一些消息,他说门前的桃树开花了,他还说等桃树在开三次花,我们又可以再见了。

我们离得并不远,但是小孩没想过我会去看他。

所以他才会觉得考上大学,他才会再次见到我。

当我出现在他考场外,掩饰不住的惊讶。

太阳落了山,他跑向我,他整个青春都跑向了我。逆着光的跑向了我。

我们没有拥抱,他只是叫了声我的名字。

小孩子很黏着我,他不得不回家了,我们在他家楼下坐了很久,久到太阳下了山,久到天空烧红了云。

我们恋恋不舍的分别。

那一刻我庆幸,他爸爸不是个疯子,至少不对他家暴,至少让他念书。

我叫住他进电梯的背影。

“和我走吧,源源。”

他转过头望着我笑,他很少笑的。他说:“等我长大,就和你走。”

我上前从背后抱了抱他,才让他回去。

那天是个秘密,小孩子在我的手背上落下了轻轻一吻,笑着和我说那是他第一次的亲吻。

回去之后时常会盯着我的手背发呆。

不知我带给了他什么,他却确确实实的带给了我很多温暖,从来没有体会过的。

他学习很好,很优秀,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

他和我说,他还挺喜欢住校的,自由一点。

最后他没有住校,他也没说原因。我想和他的父亲谈谈,费用任何一切我都可以出,只要他们让源源自由快乐。

这是个不切实际的设想,我没资格和他的父亲这样对话。

这不只是我和源源个人的事,更大一点可能是我们两个家庭的事,甚至三个家庭的事。

我的心脏猛的疼痛起来。

你们有没有过那种很无能为力的时候。

我知道他在那个家里受一家三口的排挤,我知道他过得很不好,但我却做不了什么。

他上了高中,我们就很少联系了,他爸爸说高中要好好学习,不能总玩手机,所以只有周末的时候才会偶尔发发消息,次数不多,一个月也就能联系上两三次。

所以我在开会的时候也不会把手机调成静音,因为我们真的很难在同一个频率上。

我去看过他,却只能从放学的路上走到他家楼下那么远的相处时间。

刚上高二的时候,那年他17岁,是蝉鸣的夏季。

分别时他抱着我的腰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我笑着说:“当然没有。”

我说:“现在不考虑这个,工作太忙了。”

他又低声问我:“那男朋友呢?”

我愣住了。

才发现,小孩已经褪去青涩,奶奶的声音也变成了薄荷嗓音,这两年长高了不少,喉结也清晰了起来。

更好看了。

是个小大人了。

我捏了捏他的耳朵道:“想什么呢?怎么可能有男朋友....”

小孩笑看着我说:“那你想谈恋爱了,能不能先...考虑考虑我?”

我不知道他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但那一刻,我确定,我对他不是毫无感觉的。

我甚至,有些喜欢他。

伦理道德在我的身体里挣扎,才意识到我们俩的相处行为,说话方式,早就不是正常的了。

正常的关系是不会亲吻手背和拥抱的。我居然才意识到这一点。

他见我不回答又小心翼翼的说:“你考虑别人也可以,就是...我也在选项里...”

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叫他好好学习。

他又问:“那我可以追你吗?我努努力争取让你也喜欢我。”

我觉得他太小了,分不清感动和喜欢的。可能我在他无助孤独懵懂的时候给了他关怀和温暖他把这误认为了是喜欢,以后明白了就不会喜欢我了,而且我大了他那么多,年龄差距,思想教育,还有我们的辈分,这都不允许我们两个发生什么。

酝酿了片刻我还是伤了小孩。我说:“我是你的叔叔,这是不可以的。”

小孩倔强泛红的眼睛看了我片刻才低下头慢慢的道:“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看来你真的不喜欢我。”

我知道,我伤了小孩的心。

他的意思是,我喜欢他就不会顾及这么多,只会和他一样坚定,可是我退缩了,这根本就不是喜欢。

明明我们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却每次都能懂他难过和开心的点。

送他回了家,他转过身对我说:“别讨厌我好吗?王俊凯。”

我攥紧拳头,他已经什么都不曾拥有过,我不能在这样,这样会害了他。

我回答他:“当然不会,只是,不要再喜欢我了,这不可以的。”

我们安静了几秒钟,谁都没有在说话,也没有东西,就静静的现在那,我却觉得这是一个难过又漫长的过程,我从来没有这么难过而束手无措过。最后小孩开了口:“知道为什么一见面我就叫你名字,不叫你叔叔吗?”

“为什么....”

小孩看着我一字一句的回答:“因为我想你是王俊凯。”

我仿佛把他最后生存的一点空气都给封死了,让他溺在水里不能呼吸。

因为他想我是王俊凯。只是王俊凯,我自己,王俊凯。他希望我诚实的面对自己,他希望我是王俊凯,用王俊凯的角度去看待这段关系,他希望我不要以叔叔的角度去考虑。

是,我是王俊凯。他是,王源。

王俊凯怎么就不能和王源在一起了?

我并没有说服自己那点道德伦理的犯罪感,却因为王源而坚定。

这孩子之后给我发消息的次数又少了起来,甚至一个月一个月都没有消息。

周末,我试探着打通了他的电话,他很快就接了起来,久违的,王源叫了一声王俊凯。

我很想念他。

那一刻,没有什么能把我和他分开,除了他不喜欢我了。

26岁的王俊凯因为17岁的王源而坚定勇敢。

小孩子的喜欢来势汹汹,什么都不怕,大人不是考虑的多,而是胆怯。

但王俊凯不。

他只希望他的宝贝平安快乐。他一直在他身边。

“王俊凯?”

他又叫了我一声,我才回过神问他:“最近,他周末也不允许你看手机吗?”

王源沉默了一会回答“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找我说话?”说完,我才觉得,我甚至比王源还要幼稚。

那边好久都没有传来声音,他很安静,并没有讲话,也没有挂断。

我却知道他想说的是不能说的。

我好像没有打麻药就被挖开了心脏搬的疼,我不觉得他就这样放下我挺好的。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听着对方的呼吸,一起沉默着。好像只要是和对方一起做的事,就算是发呆也很有意义。

“我在试着...不打扰你...叔叔...”不知过了多久,小孩妥协般的声音传来,越说声音越小:“可是,我好像没有办法...你不在我身边,却充斥着我生活的各个角落,我只要想到世界上还有个你,我就拼命拼命的想要活着...”

其实,我打了这通电话我们就都走了答案了。

“那就不要试了...”我闭了闭眼,我爱这个小孩,爱他的全部,深刻的爱,沉重的爱,我要把这份爱给他,给王源。

我要他,更要他也同样的爱着我。

他反应不过来我在说什么,傻傻的问我是什么意思。

我笑着说:“自己慢慢想。”

小孩也带着笑意问:“是我想的那样吗?”

“是。”

他很吃惊,掩饰不住的开心,在听筒里傻笑出了声音,我无声的和他一起笑。

他说:“王俊凯,我从来都没有过哪一刻像现在一样觉得我活着很有意义。”

“傻孩子。”

他又在那边嘻嘻嘻的笑起来。

小孩磕磕巴巴的问我要不要谈恋爱,我议政言词的说不行。

他又马上紧张的问我为什么。

“因为,你这月月考没及格。”

“啊~——这个...”

“这个什么...解释一下小孩,这个月的月考怎么掉了这么多?”

“就...想你呗。”

措不及防的吃了一口糖,源源真甜。

“我之前说的话太重了是不是,影响到你了。”我放轻了声音问他。

他说:“也没有,就是觉得努力也没什么希望。”

我没有说话,我想穿越回去揍自己一顿。

“傻小孩。”

他问我:“那...是不是这次月考及格了你就和我谈恋爱呀?”

我笑了一下说:“还是不行。”

小孩和我撒娇:“啊!怎么还不可以啊...”

我开始教育他:“谈恋爱会影响学习,等你毕业了再说这件事。”

他似乎考虑了很久我这句话,小声问:“你会等我吗?”

“当然,我永远等你。”

你每次的回头,我都在。

大胆的向前走就好了。

小孩拖着长音说:“咳..那——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啊?是不是传说中的暧昧期啊?”

我笑笑说他:“小孩子懂得还挺多。”

“那就是说,我们订婚了但是没有结婚。”

我想想这个比喻也没有什么毛病。

小孩和我要月考第一的礼物,我答应了他。

我宝贝果然考了全班第一,他说礼物就是想见我。我还以为他会要别的什么礼物。

他说的这个礼物,击打着我的心脏。

这个周末如约的和他见了面,小孩子活蹦乱跳的在我身边,不停的讲着话,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鲜活的样子。

他在因为我而这么开心。

我注视着他,忍不住亲在了他喋喋不休的嘴上。

小孩瞪大了眼睛,我离开他唇的时候他还眨巴眨巴的看着我,然后又脸红的低下头吃着我买给他的小吃。

“盖个章,我预定了你的整个以后。”

这一路他都没有在说话,害羞的模样更惹人喜爱。

分别总是来的很快,我抱着他在电梯口前,叮嘱他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说,他笑着说知道啦。

电梯门开了,小孩飞快的亲了一下我的脸颊,笑嘻嘻的跑进电梯里和我挥手。

我也笑着和他挥手。

喜欢会让小孩变的成熟,也会让大人变得幼稚。

源源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开了三小时的车,半夜到了他家楼下,小孩子蹑手蹑脚的下来扑在我怀里,没想到一把年纪了,也要躲着家长和喜欢的小孩子约会,给他过生日。

他笑着拆开生日礼物,我们一起坐在车里吹蜡烛,许愿,吃蛋糕。

吃着吃着小孩就哭了,我从来没有这么慌张过,抬手拭去一颗一颗落下来的小水晶,温柔的问他怎么了,他说:“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他说原来被重视是这种感觉。

我很笨拙,我除了替他擦眼泪却想不到一句安慰他的话,只能把他抱紧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

最后他哭成了小泪人,鼻涕一把把的,小孩儿拽过我西装的柚子给自己擦鼻涕,我看着好笑,问他:“这只脏了,要不要另一只。”把小孩逗笑,他摇摇头说:“我给你洗吧。”我说不用,快吃蛋糕,小孩子却坚持给我洗,没办法,我只好脱下来给他拿了回去。

有了喜欢的人,干什么都是期待的,只要想到这世上还有他,就觉得什么事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每天都想念着彼此,源源也会在平常偷偷的跟我聊几句,我就那么守在手机旁,等着它响。

有一次周末源源给我打电话说他爸爸和他后妈带着他小妹妹去了他妹妹的外婆家,要后天才回来。小孩子羞羞涩涩的问我可不可以来找我,他想我了。

我们已经快三个月没见面了,我也想他想的发疯。我说:“你乖乖在家等我,我一会开完会就过来找你。”

小孩子掩饰不住的笑声从听筒里传来,我却红了眼睛。幸好,我的宝贝还有我。

这个会开的很急促,我急着见他。

拥抱到他的那一刻才知道我有多想他,我恨不得把他融入我的身体里。

晚上他留我在他那过夜,我其实也没打算回去。小孩子没想到我会答应吧,还在说着挽留我的话:“你看呀...现在这么晚了...而且...我家也没人...你就留下陪我呗?”我有意逗他,问:“嗯?家里没有人就要留我过夜吗?”小孩红了脸,说不出来话,我笑着把他揽进怀里亲了亲他的发顶,我说:“好,陪你,永远陪你,那今晚你就收留收留我。”他用力回抱住我。

过了不知多久我问:“还要抱多久呀?”小孩子不知所措的松开了我,看着他的样子,他一定在这个家里没少受苦,我又用力的把他拽了回来说:“你想抱多久都可以,我刚刚只是想问你要不要洗个澡然后躺在床上抱。”我发誓,我没像成年人一样想对他怎么样,我只是觉得站很久了,只是想洗洗澡,然后躺在床上休息,也可以抱在一起。

小孩子想歪了,把脸埋在我的胸膛蹭了蹭小声拖着长音问:“什么呀...你说什么呀...”还带着笑意。

我将计就计,把他的头抬起来吻了下去,准确无误的落在了他的唇上,小孩子躲了一下,我按着他的头和他接了吻。

我也是第一次接吻,没什么经验,不一会我们俩都喘不过气,我却不想放开他,直到小孩子发出了抗议,我才恋恋不舍的放了手,认真的看着他,他眼睛瞟啊瞟的抱着睡衣就跑进了浴室反锁上了门。我坐在床上等着小孩洗好澡,心里有一点愧疚和不安,会不会吓到他了。我是成年人,我有欲望,小孩子还单纯,只是单纯的喜欢和心动,是没有欲望的。

咔嚓——浴室门开了,我尽量不让自己直勾勾的盯着他,小孩还是不敢看我,不敢和我对视,眼睛里冒着蒸汽,身上因为洗了热水澡红红的,好像被我欺负了的样子,我小心翼翼走过去牵了牵他的手,说:“我来的太急,什么都没有带,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毛巾。”

小孩把他的毛巾塞到了我的手里道:“我去给你找一套睡衣。”又回过头小声问我:“内裤有带吗....”我没带,我直接从公司出发来的这,太急了,什么也没思考,只想着来见他。

我措辞怎么开口,才不会在吓到小朋友。

“我,不换也行,明天就...回去了。”

小孩子不自然的给我拿了一套睡衣,我发现了,源源喜欢衣服都买大一号的,他喜欢穿着宽松的,所以我比他高一些,穿着正好,是他的睡衣。

又塞给我一条内裤低着头说:“这个我穿过一次,就是有些买大了不是很合适,洗的很干净,你不介意的话就...就换上吧。”

我看了一下尺寸,应该差不多。

“谢谢源源。”

浴室里都是王源的味道,脑袋里想着今晚要抱着他睡觉,幻想了很多很多,最后洗了个冷水澡。

出来就看到他什么也没做,倚在床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钻进被子里抱住他问:“在想什么?”

他问我我的城市那些大学比较好。

我想了一会开口说:“不一定要考我那,只要你喜欢考哪里都可以,我还是会去看你,我永远等着你。”

他松了力气,倚靠在我身上问:“那你什么时候可以和我谈恋爱?”有些抱怨的味道。

我笑着说:“等你长大。”

他仰着头天真的问我:“什么才算是长大?”

“等你对我有欲望的时候。”

我知道,他不能理解这句话。

把他抱进怀里,轻声的哄他睡觉,睡着之前他说:“王俊凯,我从来不敢想有一天你会抱着我睡觉。”我亲了亲他的眉心,又亲了亲他的眼睛,小孩转过来亲了亲我鼻子,黑暗里,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星星,他轻声说:“我不要睡。”

我笑着问他:“怎么了?不困吗?”他摇摇头道:“我舍不得睡,好不容易可以和你这么亲密,被你抱着,和你躺在一起。”我理解,我也这样,想看着他一晚上,舍不得睡着。

于是我们开始聊天,聊着聊着就吻到了一起,小孩子舌头软软的,却又害羞的在口腔里面逃跑,我穷追不舍,和他纠缠。

我压着他,我控制自己不去触碰他的身体,仅限于接吻,身下y了起来,我稍稍退开些,怕我的反应吓到他,小孩子却不依不饶的贴上来撒娇,喊我哥哥,我差点交代在了他这声哥哥里。

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反应,他开始老实的躺了回去,半边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我柔柔他的脸颊问:“害羞啊?”他乖乖的点了点头。

我笑着把他捞进怀里,说:“睡吧,我们还有未来那么长。”

“可是你....”

“嗯?我顶到你了吗?那我离开一点...”

“..........”

“没有....晚安。”

我又被他逗笑,也不在逗他,退开了一些。

小孩子听不得这种情话,会害羞的把整个头都蒙进被子里不肯出来。

我抱着他,听着彼此的心跳。

我一夜没睡,紧紧的抱着我的小孩,连姿势都没有换过,我知道他也一夜没睡,一动不动的给我抱着。

这一刻,我爱你这种话说出来也不当什么了。

这种难过的情绪,是形容不出来的,很无助脆弱。

他翻过身和我面对面,什么也没说看着我就吻了上来,我翻身把他反压在身下,在也克制不住,从他的唇吻到了他的下巴,又从他的下巴吻到了他的脖子、耳后。

我们两个的喘息声越来越大,越来越重,唇齿不停的纠缠,发出了声响。

我打断了这个激烈的吻,他在我身下搂着我的脖子,抬起头又凑上来咬了咬我。

我用力翻身,连带着他也和我一起翻了过来,他整个人趴在了我身上,我们鼻子贴着鼻子,揉了揉他的小脑袋,问他:“饿不饿?去吃早饭吗?”小孩摇摇头和我撒娇:“不要,要和你抱着。”我笑笑把他抱的更紧了。

他爸爸下午就回来了,所以我要在下午之前就得走,没让他下来送我,在电梯口,他扎进我怀里,问我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我说:“你想我的时候。”

“可是你还没走,我就已经很想你了....想的我心脏疼。”

小孩的话,让我的心脏也很疼。

怎么办。

怎么才能带走你。

怎么才能和你在一起。

怎么才能拥有你。

我亲亲他说:“快了,你快高考了,考出去,我们就自由了,考你喜欢的。”

可是以后怎么办呢,我年龄不小了,父母总是催着我结婚,给我介绍相亲对象,还有源源的家庭,我们两个的关系,就算我们都很勇敢坚定,可还是看不到未来。

小孩没说话,他看着我,他微微扬起头看着我。

我的宝贝在盯我看啊。

眼神脆弱又难过,可是我现在就在他眼前,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缓解不了他因为我而痛苦,第一次体会到无力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电梯来来回回的错过了很多次,他踮起脚亲了亲我的下巴他问:“你也喜欢我吗王俊凯。”他当然知道我喜欢他,只不过小孩子想听这两个字而已。

“喜欢。”

“好,我会努力的,你一定要等我。”

“好。”

我们约定了高考之后再见面。

还有三个月高考,这意味着我们又三个月不能见面。

怕打扰他学习,周末也很少了联系,更不用说平常了,我总是盯着手机发呆,办公的时候盯着它发呆,吃饭的时候盯着它发呆,睡着之前还是盯着它发呆,一遍遍看我们的通话记录,还有短消息的内容,我好想他,好想我的小男孩啊。

不知道他在那里过得还好不好,有没有好好吃饭,学习压力大不大,题做起来吃不吃力,是不是又瘦了,有没有想我。

想他到半夜惊醒,这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了,半夜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来到了他家楼下,看着那个有个小亮灯的房间,看到了天亮。

看着那个背着书包小小的身影,从我眼前经过,真的好想冲上去抱住他。

可是见面会影响他,再等等吧,很快就可以见面了。

周末晚上,洗澡到了一半听见了手机响,简单的冲了一下水快速擦干去接了他的电话。

那边有些困意的叫我名字,听着他的声音很安心,问他:“还在学习吗?”

小孩说:“是呀,有些困了,想和你聊聊天。”

我笑笑说:“好啊,当你的提神药。”

此时距离高考还有五十天。也就是说我们还有五十天就可以见面了。

我翻着日历过日子,感觉时间又快又慢。

小孩发了消息给我,说他今天填了志愿,神神秘秘的让我猜是哪里。

哪里都好,他开心,喜欢就好。

我追随他。

此时距离高考还有十七天,距离见面还有十七天。

我们都没有想到关键时刻,却出了事。

他爸爸带着他后妈还有那个小妹妹出了车祸,因为那个妹妹自己坐在了后座,又没有系安全带,导致她直接飞了出去,摔的最严重,危在旦夕。

五脏六腑被挤压到变形,根本就救不活。

我宝贝献了血给她,血输进去的那一刻手术室传来了一声滴——的声响,心电图也变成了一条直线。

医生宣布了死讯。

死亡原因是输血反应。

他后妈疯了一样巴掌落在我宝贝的身上。可惜,我是事后才知道的这件事,我真的想穿越回去,挡在他身前。

我是在凌晨接到源源的电话的,他声音很低落无力,他说:“王俊凯,我想你了。”

“你跟我说说话好不好?”他声音里带着颤抖。

我沙哑着声音问他:“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源源?”

我听到了他的鼻音,他应该在哭。

“没有啊,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我一边柔声问他怎么了,一边快速的穿上了衣服,开车去他的城市。

我问他:“你在哪里?”

他忍不住了,带着哭腔说了地址。

“好,手机还有电吗?”我问。

“有....”

心急如焚的开着车,脑袋里都是他在害怕,他哭了,他需要我。

“好,那就不要挂电话,和我说话,我很快就过来。”

他突然提高了声音:“不要,你不要开车....不要....”

我冷静了一下,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他一定被吓得不轻,他需要我拥抱他,告诉他我在,没事的,我在。

“好,我慢慢开,会注意安全的。”

三小时的路程,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我在小区的公园里找到的他,他红着眼睛委屈的扑进我怀里微微颤抖着,我抱紧了他,揉着他的头,这是第二次看到他哭,我胸口也疼的不行。

“我在...我在呢,怎么了源源?”

抱了一会他平复了许多,我把他拉出来亲了亲他的眼睛,眼泪咸咸的。

“发生什么事了源源?告诉我好吗?”

他看着我不说话,我心疼坏了。

“是家里出事了吗?”我试探着问。

源源点点头,把脸埋进了我的胸膛。

想起他激动的话语,心里就有了大概。

“是,谁发生了交通事故吗?”

“我妹妹... 她...我杀了她....我杀了她!”

我听的云里雾里的,心里一紧,瞬间想好了怎么托关系,怎么说也不能让小孩子去坐牢,甚至想好了自己去顶替他。

再把事情原尾弄清楚之后,我松了口气。

迟早要让小孩子吓死。

我把他抱上了车,他还在全身发抖,一抽一抽的靠在我怀里,问我怎么办。

“我在呢源源,没事的,相信我,这不是你的错,你是为了救她,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这是医疗事故。”

“我们源源是献血救人的,我们源源这么善良,不怕源源,哥哥在呢。”

见他平稳一些,我才把他的头抬起来认真的和他讲:“听着源源,你没有杀人,这不是你的错,你的目的是为了救人,你要清楚,这是医生的失误,并不是你造成的,源源...哥哥一直陪着你,一直在你身边,永远站在你这边。”

我的泪人小王子终于抬头,红红的眼睛看着我点点头。

我轻轻亲亲他的鼻梁,和他蹭了蹭,我不知道怎么传达给他我有多爱他,只能用这种很亲密的方式去让他感受,我爱他,我一直在。

最后还是起诉了这家医院。

短暂的在他家附近租了房子,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他身边,工作也带来了这边,所有会议都改成了视讯,实在不能远程的就带着源源周末去我那边,上学的时候在和他一起飞回来。

也是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小孩更不喜欢说话了,这件事对他影响很大,我没办法承担他的痛苦,没有办法替他分担,我的出现,本身也是他的痛苦。

他开始经常发呆,常常半夜惊醒,睡着之后就会哭喊,有时候把他叫醒他会很害怕很害怕,要缓上很半天才能清醒,他还会经常问我死了会不会有痛觉。

我很没用,我真的很没用。

我们去看了医生,拿了很多抗抑郁的药物。

医生说这个状况已经有很多年了。

我开始害怕还能不能明天看到完整的源源。

我也开始一整夜一整夜不睡,生怕他想不开。

有一次我坐在他旁边处理工作,他在写作业,我观察他很多次,他已经发了一会的呆了,是那种没有自己察觉的发呆。

我来到他背后,环住他,轻轻问:“源源...在想什么?”

他还是没有反应。

我亲亲他的脖颈,一边叫醒他,一边陪他一起发呆。

他突然开口说:“王俊凯,死了是什么感觉?”

我想了想回答他:“我也不知道,大概没有感觉。”

他连眼睛都不曾眨过。

直勾勾的注视着一个地方接着说:“死了会不会就没有痛苦了。”

我接着回答:“也许比活着还要痛苦。”

“为什么?死了不是没有感觉了吗?”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在意他的人,他们被分开到了两个世界,死了的人无法触碰活着的人,活着的人生不如死,两个人都很痛苦对吗?源源...”

孩子紧了紧靠着我的动作“没有你,我真的撑不到现在。”

“这个世界没有王源,一定也不会有王俊凯,我们是共存的存在。”

小孩亲了亲我的下巴到:“那你有没有崩溃到不想活着了?”

我思考了一下回答:“有,工作压力,我的无能为力,可是我遇见了你,我们现在就在一起,我一想到我们以后手牵手去想去的地方旅行,一起看电影,一下班就可以看你在家里乖乖的写作业等我回来,一起听喜欢的歌,做喜欢的事,一起去游乐园,周末一起睡懒觉,一睁开眼睛你就在我怀里,如果你喜欢宠物,我们可以养只猫,在养只狗....每天都在一起吃饭,抱在一起...我就在想,其实...世界也不算太糟糕了...”

他很久没有笑了,他抬头看着我弯了弯眼睛说:“是啊,我该吃药了 哥哥。”

我笑着揉揉他的头道:“先亲一下在吃。”

小孩无赖的摇摇头说:“吃完再亲!”

我无奈的笑笑,等他吃完药,把舌头伸进去替他分担嘴里的苦味。

我好爱他,真的好爱他。

高考之后他的情况好了一些,他总是喜欢坐在我怀里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我就静静的抱着他。

我们的不对劲终于被他爸爸发现了,我把他护在怀里,任凭他爸爸砸下来的重物落在我身上,不欢而散,和小孩回到了我们租的房子里,他告诉我,他并不因为这件事难过。

我说:“源源,和我走吧。”

他说:“好。”

接下来就忙着怎么处理被家人知道的这件事,我得让他爸爸接受这件事,小孩子才不会有心理压力。

可是还没等我解决好,小孩子就不见了。

我发了疯的砸他家的门,我对他爸爸大吼大叫,这些都没用,报案也没用,我不是他的谁。

后来他爸爸和我说,这是他的选择,并没有人把他藏起来。

我开始失魂落魄,我质问我的父母,我只是喜欢了一个人而已,我们有什么错。

不管是我的父母找了源源,还是他父亲不让他和我在一起也好,我根本找不到他,他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我的宝宝本来就生了病,没有我怎么办。

无心工作,我到处托关系找人打听他的下落,终于查到他的报考大学,此时已经距离他不见了快两个月了。

我每一刻都心急如焚,我好害怕。

可是得来的消息源源根本就没有去上他报考的学校。

我又找了教育局的关系,费了好大力气,终于找到了我的小男孩。

我没有冲过去抱住他。

他看起来状态很好。

没有人把他藏起来,是他选择了躲着我。

他上了一所离我的城市很近的大学。

我想,我大概也病了。

三天两头的就去他学校的门口发呆。

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我甚至不敢冲上去质问他。

过了一年,两年。

19岁的源源更成熟稳重了,不知道19岁的源源还喜欢王俊凯吗?

20岁的源源有长高了些,开始愿意和人交流了,20岁的源源会喜欢王俊凯吗?

21岁的源源...让我发了疯的想念。21岁的源源已经忘记了王俊凯吧...

翻着相册里的这些年长大的源源,我已经无法确定,他是否还记得我,也许我只是他成长里的印记,有,却又总是遗忘。

他喜欢我的时候17岁,他现在已经是21岁的源源了。

可能,王俊凯是他青春里的成长过程吧。

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来到阳台吹了会风。

我一定是太想他了出现了幻觉。

我居然看到他坐在我家楼下。

不管是我臆想出来的,还是眼花,我抓起了外套就冲了出去。

确定是王源后我快步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他,他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他。

我把他吓了一跳,他大力挣扎,我颤抖的声音叫住他:“源源...是我...”

他松了力道,乖乖让我抱着。

我太激动了,身体开始不听颤抖“是你吗源源,真的是你吗?我怕我醒来...你又不见了...”

“是我...哥哥。”

我红了眼眶。

他转过身回抱住我他说他想我快要死掉了。

我又何尝不是。

我们什么也没说,我也什么都没问。

把他推搡到了我的房间,疯狂的要了他。

他很乖。

让叫什么就叫什么,让说什么就说什么。

我们做了两次他开始求饶。

还是逼着他又来了一次。

给他洗澡,他就安静的靠在我身上,像小时候那样。

我没有问他为什么走。也没有问他怎么来找我,我们都没有提这三年的事,他问我:“王俊凯,我长大了,可以和你谈恋爱了吗?”

嗯,小孩确实又高了些,只是怎么还是这么肉,更白净了,棱角分明,轮廓清晰了起来,是褪去青涩散发着成熟荷尔蒙的大男孩了。

真好,还是我的小朋友。

“只要你愿意...”

“我当然愿意了,那我们...谈恋爱吧哥哥。”

“好。”

这三年,他和我一样,两三天就会来我家楼下,一坐就是一个晚上。

当年发生了很多事,后来母亲告诉我,这个小孩很坚定,母亲让他离开我,我的源源说不会离开我的。

再后来病情加重,他有了伤害人的迹象,他爸爸又说如果不和我断了就把我俩的事闹但我的公司,让我没有办法做人,他年纪小呀,什么也没有经历过,小孩子不禁吓的,碰到我他就慌了。

他很勇敢,也很坚定。

庆幸他的病情好转了。

不然我也一定不会活着的。

现在是我们确定关系在一起的第四年了。

昨天去领了证,婚是我求的,后来小孩子一定也要和我求一次,哈哈。

现在我的小男朋友正趴在地毯上,认真的研究去哪里度蜜月好,我看着他,真的很幸福。

希望,我们长命百岁,有更久更久的时间去在一起。

比很久很久还要久。

——————————————————END

715快乐。

好多老师都发文了哈哈哈又有文看了。

就可能有点烂尾,表达的那种情感不是很强烈,不是很清楚,就没办法,文笔就这样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身体健康,恭喜发财。

评论(2)

热度(17)